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基层法院名录
徐州新沂市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新沂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1-21 09:38:14 打印 字号: | |

新沂位于江苏省北部,沂蒙山南缘。北接山东郯城,南隔骆马湖与宿迁相望,东靠沭河。辖区总面积1616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13万。法院座落于新沂市区南部,占地面积13951.6平方米,建有高七层的审判综合大楼,内装电梯,中央空调,拥有电脑局域网和现代化办公设施。全院现有干警138人,其中90%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党员所占比重较高,达90%以上。设有政治处、办公室、审管办、行装科、司法警察大队、司法鉴定科、刑庭、民一庭、民二庭、少年家事庭、行政庭、审监庭、立案庭、执行局共14个职能部门,下辖瓦窑、双塘、马陵山、窑湾等4个派出法庭。

新沂法院在市委的领导、市人大的监督、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工作要求,扎实履行审判职能,大力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有力促进了全院工作整体提升。年均审结各类案件两万件左右,为新沂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自1950年建院以来,历经几十年的风雨磨砺、艰苦奋斗与革故鼎新,新沂法院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该院先后被最高院表彰为“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两次荣获“集体一等功”,被省高院表彰为“全省优秀法院”,被省高院和省人社厅联合表彰为“全省法院先进集体”,被徐州市政府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被省纪委确定为“党务公开示范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被省委宣传部表彰为“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被省文明委两次表彰为“文明单位”,被省综治委表彰为“未成年人零犯罪”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新沂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