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执行一线
鼓楼法院 | 执行悬赏显威力 化解多年信访案
  发布时间:2020-07-17 09:30:01 打印 字号: | |

   袁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2013年12月31日,申请执行人袁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李某原是某单位正式职工,有稳定的收入,鼓楼法院冻结其工资用来偿还债务。但不久后被执行人因刑事犯罪失去了稳定的工作,没有了收入来源,后又相继冻结被执行人李某的企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但因不符合提取条件,亦未执行到位金额。后经多次查询,仍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人的下落,案件陷入了僵局。虽然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其进行了释明,表示法院已经穷尽了执行措施,申请执行人依然非常不满,经常找法官诉苦。7月15日,这起案件终于画上了句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发布悬赏公告后没几天,便接到了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王艳玲副局长接到举报后,谋局落子,一气呵成,迅速组织终本组干警,清晨7:00全部集结完毕,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拘传。

   被执行人被拘传到法院后,以没有履行能力为由拒绝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寸步不让,矛盾激化。终本组执行干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了法院的温度,渐渐舒缓了情绪,表示愿意与被执行人和解。而穷尽执行措施,也让被执行人认识到了鼓楼执行的力度,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被执行人表示其还年轻,不能因为几万块钱躲避一辈子,当场表示愿意履行。至此,一件矛盾激烈的多年信访案件得以有效化解。


 

 
来源:徐州鼓楼法院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