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网络直播:鼓楼法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10:47:42 打印 字号: | |

    2020年10月28日凌晨6点,鼓楼法院执行局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开展集中传唤失信被执行人、攻坚执行难题行动。本次行动对5起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传唤,并通过“鼓楼执行”抖音平台进行全程直播,集中整治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法官们在行动前先对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细致排查,通过线上查控、线下走访确定了各被执行人的行踪。由于失信被执行人为躲避申请人追债或法官执行,通常白天不在其住所,为保证能顺利传唤到被执行人,执行局法官盛如虎一行6人早早赶赴被执行人处所。

成功传唤到被执行人张某

执行法官“突袭”被执行人

执行法官在当事人引导下直奔被执行人处

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家属耐心沟通


    本次执行行动共计对5处被执行人住所进行了摸排,其中依法拘传到庭2人。在执行局盛如虎副局长的主持下,涉案当事人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谈判,最终对案件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被执行人赵某当场履行其全部义务,向申请执行人微信转账2万余元。

    在刘某申请执行张某的案件中,被执行人张某在被传唤到法院后,一直强调因经济困难目前无法偿还债务。在盛如虎法官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导下,张某答应在近期内偿还债务,并让其母为其承诺作出保证,同时提供其父名下车辆作为履约担保,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成功化解了矛盾。

    此次集中传唤执行行动全程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进行直播,将执行法官的日常工作展现于大众面前,既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起到震慑作用,又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规范、公开、透明,让普通民众得以更好地了解和理解执行工作。截至直播结束,共有2476人次在线观看,大家纷纷为执行法官们点赞,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徐州鼓楼法院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