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铜山法院召开相邻权纠纷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7:42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满意度,4月20日上午,铜山法院在铜山街道办事处同昌社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百余名社区居民通报铜山法院相邻权纠纷审理情况,发布精心挑选的5个典型案例,引导居民之间秉持团结互助原则,共建和谐社区。



发布会上,铜山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孙懋深入浅出,介绍了民法典中关于相邻权的规定及相邻权纠纷的主要特征、处理原则以及发布相邻纠纷典型案件的意义,提示了正确处理邻里纠纷的要点。



随后,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常江红公布了5件相邻权纠纷典型案例,包括住户私自改变入户门开启方向、违章搭建影响通风采光、房屋漏水造成财产损失等。


最后,两位法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媒体采访。这是铜山法院首次将新闻发布会的地点下沉到基层社区,通过典型案件“零距离”让社区居民感受司法、了解司法,受到在场民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