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州中院组织“追寻红色足迹”党史研学南京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14:29:5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党员干警理想信念,10月16-17日,徐州中院组织党支部专职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等党员干警代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史研学南京行活动。

      16日下午,徐州中院一行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和江苏省党史馆。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和“天翻地覆慨而慷”两个主题馆,干警们通过翔实的介绍讲解和文物史料,对江苏省和南京市党建的历史沿革有了更清晰地认知学习,深刻感悟到了革命英烈的英勇无畏和牺牲奉献。

      17日上午,干警们来到河西青奥文化公园,参观了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江豚广场和灯塔廉政教育基地。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主要对长江生态、南京长江大保护成就等进行了详尽科普,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江豚广场灯塔内标着“航灯不灭”,体现了一任任值守人坚决履行职责使命、义无反顾坚守岗位的优良品质,深深感染了中院党员干警们。下午,又参加了由市政法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参观活动,整个展览分为两大块,展品种类丰富、形象逼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尤其是在展馆中追寻到了徐州在百年历程中的红色印记,令全体干警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9名干警代表在参观现场直抒胸臆,一致表示本次研学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党员政治教育的一次思想淬炼,是徐州法院队伍的一次红色洗礼,百年大党历久弥坚、历久弥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切实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司法的有力作为。

      文字:张玉青 图片:陈剑南

      审核:韩文 褚红艳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