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弘扬英模精神丨徐州法院召开追授杨增超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0 09:28:15 打印 字号: | |

      杨增超同志生前系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执行局法官助理。入职7年来,他始终奋战在执行一线,用实干和担当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干警的赞誉、群众的口碑。2021年9月8日,在赴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办理执行案件途中,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7岁,其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产生热烈反响。‍

      为追忆表彰杨增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激励引导作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1月19日,徐州法院召开追授杨增超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追记杨增超同志“个人二等功”,追授“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教育处处长吕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鹏,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主持。

      孙效增指出,近年来,徐州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时代人民法院优秀干警,杨增超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满腔热忱投身人民司法事业,七年如一日奋战在执行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要从杨增超同志身上汲取信仰力量,争做新时代对党忠诚的践行者,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从杨增超同志身上汲取前行动力,争做新时代司法为民的守护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杨增超同志身上汲取奋进精神,争做新时代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从杨增超同志身上汲取清廉品格,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的示范者,树立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要以开展向杨增超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服务保障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冬梅指出,要主动向英模学习,深刻把握杨增超同志先进事迹的价值内涵,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拳拳初心,精益求精、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和正直公允、严格自律的道德操守。要自觉向榜样对标,充分汲取杨增超同志先进事迹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汲取好坚守职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坚守平凡、爱岗敬业的精神力量,坚守初心、司法为民的精神力量和坚守党性、廉洁自律的精神力量。要经常向标杆看齐,把弘扬英模精神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大局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杨增超同志英模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花玉军要求全市法院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深学细悟杨增超同志先进事迹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认真开展好向杨增超同志学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行动中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载体,大力宣传杨增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境界,充分释放“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的强烈信号。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从杨增超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信仰之力,砥砺奋进之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要真心关心关爱干警,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温情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吕娜、曾鹏、潘华分别宣读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追记杨增超同志个人二等功的决定》《中共徐州市委关于追授杨增超同志“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徐州市总工会关于追授杨增超同志“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市中院院领导、干警代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和干警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