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感其心 学其真丨杨增超同志事迹在徐州法院引起强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6:49 打印 字号: | |

      杨增超同志是徐州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两在两同”建新功的优秀代表,是执行战线披坚执锐的青年冲锋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用青春热血诠释了生命的价值,他用激情和奋斗彰显了徐州法院干警的责任担当。

      日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徐州中院下发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向杨增超同志学习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夜空中最亮的星

徐州中院  张旭欣


      有人说,往生之后是繁星。我相信,你定是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执行不止是远行,更是在一条充满崎岖泥泞、艰难险阻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艰难的旅途中,不论平地与山尖,你的步伐永远坚定,你的眼神永远坚毅。即便是术后脚步蹒跚,也要与时间赛跑,只为践行“为老百姓多做点事”的初心、完成“竭力保障每位当事人权益”的使命。执行万里,情牵百姓,善意、文明、审慎的执行理念在你的行动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求学有时尽,问知穷无涯。从孔孟之乡到浪漫武大,漫漫求学路的结束并不是求知的终点。在繁忙的工作中,你总是能挤出时间给自己充电,为了更好的审理破产案件,你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资产处置机制。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追求卓越的求知精神、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延展了你生命的厚度!让我们看到,天空中那颗叫名为杨增超的星星,光华夺目,绚烂耀眼。

      时光顺流而下,生命逆流而上。在这浮躁的社会中,你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是百姓最放心的依靠,不受外惑,初心如磐。你总是第一时间回应当事人的需要,为了不耽误工作,手术都选在节假日期间。在危险面前冲在第一线,知难而上,不畏艰险、不畏恶势力,只有在执行到位时才会流露出笑容。生命终有尽,在你短暂的一生中,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你用怒放的生命捍卫坚守的信念,无怨无悔。杨增超,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们向着幸福奔跑的路。



用执着与坚守诠释使命与担当

丰县法院  沈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杨增超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 七年如一日奋战在执行一线,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不畏千辛万苦,用实干和担当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干警的赞誉、群众的口碑。逝者已逝,风范长存。生如夏花,不负韶华。杨增超同志用生命为法徽增色,为使命超越,其精神值得我们深学笃行。

      要坚持奋斗,对现在有耐心,对未来有信心。在理想实现之前,应当具有承载理想的能力,因此就需要长期的历练与奋斗,踏实工作,稳步积累,厚积才会薄发。追求超群必然要以奋斗为根本。作为从鲁西南一所希望小学走出来的农家子弟,杨增超同志自幼刻苦好学,一路成长为品学兼优的法学硕士研究生,在班里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第一批通过司法考试。大学毕业后,面对5家单位同时抛来的橄榄枝,他毅然决然选择了法院事业。“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的工作箴言,激励着他,也激励着我不断奋斗进取。

      要笃定好学,对专业精益求精,对知识不懈追求。随着社会发展,法院的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也越来越多,对我们在专业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世界在变,倘若我们拒绝去学习,惰于适应和改变,工作方式思维方式以及司法能力距离司法审判的实践需求就会越来越远。法治事业的推进离不开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共同努力,当律师、法务、法学研究者们在努力向前、不断提升之时,作为法院人又怎能甘心沦为后面的那个短板呢?因此我们要孜孜不倦地去钻研和思考,要敢于跳出舒适区,不断更新自己的法律知识体系,向精研法律、精致办案的高度努力。

      要恪守良知,坚持内心的柔软,坚守法律的原则。杨增超同志始终奉行“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穷尽措施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光执行这样,审判亦是如此。手握法槌,定分止争,是我们在政法校园读书时的情怀和梦想。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人可能会在懒惰、懈怠面前低了头,有的人可能会在利益面前不能自已。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接受了这份使命,就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把一开始的那份纯真和美好一直坚守住,把刚参加工作时的那份朝气和冲劲保持住,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选择成为一名法院人,绝不是为了种种赞誉或荣耀,这不是一个制造巨富和传奇的行当,却是一个可彰显正义与公平的事业。法院事务关乎人的身家性命、财产安全,因此作为一名法院人,任何时刻不可不细思量、慎权衡。

     杨增超同志是一个平凡的人,是广大干警中的一员,他坚守着他的坚守,执着着他的执着,他是执灯人,秉承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人生奉献青春;我们是追光者,心怀炽热,步履不停,一路循光前行。无数的你和无数的我们,法院事业薪火相传,司法经验在每一次传承中寸积铢累,司法为民的亮丽名片亦是熠熠生辉!


      往期回顾

      感其心 学其真丨杨增超同志事迹在徐州法院引起强烈反响(一)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