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徐州中院组织召开2022年执法办案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2-10 09:33:14 打印 字号: | |

      2月9日,为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持续巩固提升审判质效,市中院组织召开2022年执法办案工作务虚会,坚持问题导向,以更明确的目标,更务实的态度,更具体的举措,科学谋划全年执法办案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建功出席会议。

      会上,市中院审管办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市中院审判质效总体情况进行分析。市中院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部门工作进行详细剖析和形势研判,直面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对策。市中院院领导围绕分管部门执法办案工作的重点难点、谋划举措进行针对性的分析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通过全院干警的不懈努力,市中院审判质效不断提升,执法办案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仍需科学认清当前优势与劣势,不囿于现状,在巩固已有阵地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审判质效是执法办案工作开展情况的风向标,是法院服务中心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基础。既要持续关注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数据,也要全面关注其他地区法院审判质效情况。以提升审判质效指标为抓手,推动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提质增效,更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二要把握关键,精准施策。聚焦自身职能定位,锚定审判质效提升关键环节,科学制定工作目标。以提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重点,压降案件平均审理天数,狠抓长期未结案件预防清理,推动审判效率提升。以案件质量“软指标”“硬指标”并进为驱动,有效减少发改案件,强化精品案件培育,促进审判质量提高。以加强调解工作为抓手,改进司法工作作风,强化服判息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认同度。

      三要压实责任,久久为功。坚持党建引领,树牢“党建就是队伍,队伍就是事业”理念,全面强化审判管理责任。通过院党组抓全院审判管理的“面”,分管领导抓条线审判管理的“线”,庭长抓庭内案件审判管理的“点”,办案人员加强自我管理自觉,形成主动、健康的执法办案状态。严格发改案件管理,对发回重审案件的必要性进行深入分析,严防程序空转。统一案件裁判尺度,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功能,完善业务指导方式。

      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主持。

      供稿:陈禹  图片:王西元

      审核:李飞  褚红艳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