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徐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专题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30 10:20:37 打印 字号: | |

4月29日上午,徐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专题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律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国法院、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纵深发展,为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功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法院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失职失责的一律要严肃问责。要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纪法协同,实行“一案三查”,在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查纠整治审判执行工作问题,并倒查主体责任落实。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结合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江苏法院系统“八条禁令”等铁规禁令,持续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开展“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要把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司法作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坚决纠治法庭庭审、诉讼服务、文书制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重点加强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人员以及离任人员、人民法庭工作人员、年轻干警以及审判辅助人员的监督管理,因岗施策、因人施策,完善教育管理、风险预警、制度约束、监督惩处制度机制。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刘德学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强化政治监督。通过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聚焦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多方式提升监督实效,促进广大干警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廉洁司法防线。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指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向纵深发展。通过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抓住“关键少数”责任落实、从严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促成党组带头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担责任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不悬空”、真落实。三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打造“三清”示范机关。通过扎实开展廉政教育、从严推动监督执纪、从严推动制度落实,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大力提升监督实效。通过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突出重点开展审务督察、规范化开展司法巡查、建设过硬督察队伍,推动解决司法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市中院其他院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18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院机关纪委以及督察处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领导,辖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各基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基层法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法院机关纪委以及督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涛主持。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