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法院铁军
——徐州中院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1:08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巩固拓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根据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7月20日下午,市中院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湘琴到会指导。市中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最新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开展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切实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等专题学习研讨,在此基础上,领导干部认真了撰写“政治忠诚”剖析材料。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等方面,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岗位职责、工作实际,深入对照剖析,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

刘建功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经过百年奋斗历史形成的最鲜明的品格,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开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是市中院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自我革命,打造“五好五强”领导班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在锤炼党性修养上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要在发挥表率作用上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班子成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好班子团结,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表率。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在推进各项工作中靠前指挥、加强指导,敢担当、善协调,做狠抓落实的表率。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带头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中进一步突出政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完善督办落实机制,形成工作落实闭环,服务徐州现代化建设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审判质效巩固提高”专项行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在推进从严管党治院中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细化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深化正风肃纪,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精准掌握干警思想动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正向引导,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为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还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