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天平映初心 法徽续军魂丨徐州中院复转军人畅叙传承话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14 16:02:12 打印 字号: | |

      日前,徐州中院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全体复转军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涛主持。

      刘建功院长向全院复转军人的辛勤耕耘致以崇高敬意,并围绕打造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重要任务,聚焦政法队伍建设需要,对全院复转军人寄予希望。


      争当政治坚定的“标兵”,永葆复转军人的政治底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争当传承军魂的“老兵”,赓续忠诚可靠的红色血脉。复转军人在经历人生重大转型后,继续保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岗位责任感高、群众观念强、工作习惯优良、坚持艰苦奋斗工作作风等优秀品质,为徐州中院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把军人的好品格、好精神、好作风有效融入法院各项工作中。


      争当实干担当的“尖兵”,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法院工作兼具综合性与专业性,与部队的合成化管理相似。在审判岗位上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在综合岗位上要有卓越的执行力,要时刻紧盯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党组的各项部署,充分继承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主动将本职工作融入全局,把每项任务落实、落细,将每个工作做优、做强。


      争当作风优良的“精兵”,激励再立新功的担当作为。珍惜本职岗位,以高度责任感落实工作任务。以主人翁的心态看待所负责的领域,瞄准长期以来困扰法院工作的短板弱项,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补齐补强,汇聚起建强法院的强大向心力。


      会上,复转军人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回顾了从军营到法院的转型之路,总结了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履职担当的经验心得。


      陈海霞(老干部处处长)

      军旅生涯铸就了我恪尽职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15年的老干部工作经验也证明,再难办的事,通过努力也可以办好。老干部工作要善于探索管理服务的有效形式,努力适应信息化时代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需求,为法院中心工作服务,为党组分忧。我将会继续秉持军人本色,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


      韩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脱下戎装,着上法院制服,舞台虽不同,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不能丢,完成党的事业的使命担当不能丢,永葆初心本色的军人意识不能丢,这就是军人本色。珍视军人荣誉,铸就新的辉煌,用行动书写精彩人生,这就是我的庄严承诺。


      史善军(速裁庭副庭长)

      部队多年养成的“政治三力”筑牢了我为民司法的理念,在案件办理中,我们要深入人民群众,坚持换位思考,确保我们每一个案件的判决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作为老同志,还要积极发挥部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青年干警快速成长。


      苏宝军(督察处副处长)

      在部队保家卫国,在法院维护公平正义,本质都是为党和人民服务。不管在那个岗位,都要多干事、干好事,努力有作为。要珍惜奋斗历程,慎独慎初慎微,让组织放心、让家人自豪。


      胡继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转业对军人来说是一次蜕变,要牢记军人身份,要有奉献精神。我坚信,岗位可以平凡,但工作不能平庸。档案是司法过程的全记录,直接服务于审判执行和人民群众。我定当坚持细心、尽心、专心完成档案工作,不负“军转”和党员身份。


      陈佰阳(法警支队四级警长)

      警队工作有风险也有挑战,作为转业军人,我时刻牢记使命在肩,坚持以最高标准完成保障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的形势,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淬炼过硬作风,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陈召宾(行装处一级科员)

      法院是赓续军人本色的新阵地,尤其需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无感是行装处工作的最高境界”,为了这一目标,我愿做一颗无人注意的螺丝钉。在维修改造岗位上,我从零学起、全心投入,今后也将踏实做事,为审判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图文:郭小柳 赵帅

      审核:孙庆 褚红艳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