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办实事 树新风 | 百万钱款“云上”来,铜山区法院高效调解涉企票据纠纷
  发布时间:2022-09-15 17:24:56 打印 字号: | |

“云上法庭处理案件,既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又为我们企业送来了急需的现金流,为你们点赞!”看着刚刚签好的调解协议,上海某机械公司代理人激动地说到。

近日,铜山区法院郑集法庭开启线上调解模式,法官和调解员协力合作,“云端”化解了一起涉百万金额的涉企票据追索权纠纷,既保障了票据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也减少了涉诉企业的诉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2021年1月,徐州某置业公司开具商业承兑汇票,经多名背书人背书转让,原告上海某机械公司成为最终的持票人。票据到期后,原告向承兑人徐州某岩土公司提出付款后遭拒绝,上海某机械公司遂将相关的三家公司诉至法院。

接到案卷材料后,郑集法庭立即启动“调解员优先调解+法官专业指导”的诉前纠纷化解机制,调解员李治营和法官汪志敏当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迅速制定了“明法析理+换位思考”的调解方案。本着平等保护权利的原则,告知失信对企业的不良影响,积极促进各方协商沟通。经多次电话沟通,最终各方对款项支付时间、票据权利归属达成一致意见。

考虑到上海某机械公司身在外地,为最大程度方便当事人,汪志敏引导双方利用云上法庭线上签订调解协议,徐州某岩土公司当庭向上海某机械公司支付20万元,并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剩余80万元。


 

 
来源:铜山法院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