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徐州法院组织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1:10:16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徐州两级法院组织党员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广大干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建功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为深化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明确了思想旗帜、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方向路径,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法院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司法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新的征程已在脚下,全市法院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体现司法担当、彰显司法作为。


      顾   庸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增强“三气”做到“三不”的要求告诫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不动摇。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公正行使国家审判权。人民法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旗帜鲜明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和保障。


      祁贵明

      市中院民二庭庭长

      党的二十大明确今后党的中心任务是,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物质基础。人民法院应围绕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强化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动力,维护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经济秩序,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维护市场健康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何秀娟

      市中院刑一庭员额法官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激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刑事法官,在今后的刑事审判工作中,我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继续积极参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禁毒斗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坚持学习钻研法学理论,积极应对新时期犯罪形势特征,推动理论和审判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审判重大疑难、新类型犯罪案件本领能力;坚持正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兼顾国法、天理、人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刑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郭小柳

      市中院组织人事处干部

忆往昔,百年峥嵘写不尽;看今朝,伟大奋斗谱新章;展未来,风劲帆满续伟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切感受到,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轰轰烈烈展开的今日,我们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决心不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变。身为当代法院青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己任,严格公正司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生逢伟大盛世,愿付吾辈之韶华,奏响新时代的澎湃赞歌。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处

      审核:韩文 褚红艳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