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信息 > 执行一线
迅速出击 | “碳烤模式”下 徐州泉山法院倾力协助兄弟法院扣押豪车
  发布时间:2022-08-17 15:27:46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江苏各地气温“热”力升级,徐州也陷入“碳烤模式”。秉持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8月15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法院与吉林省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携手“作战”,协助该院破解异地执行难题,通过七个小时的通力合作,顺利扣押奥迪车三辆。

      “感谢泉山法院,你们迅速出击,连饭也没顾得上吃,协助我们执行,让我们能高效、顺利扣押车辆,真是太让人感动了!”汽开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不停地表示感谢。 

      泉山法院接到汽开区法院的异地协助执行申请后即开始周密部署。执行局副局长沈志刚马不停蹄,安排警车、警力、制定协助方案和应急预案,召集人员分配工作任务,并嘱托协助执行干警关注高温等各种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处置流程。

      汽开区法院准备扣押的车辆分别停靠在徐州市相距较远的三个位置,其中一辆车还在移动中。泉山法院执行助理肖成斌、邢超充分发挥熟悉地形、便于与本地人交流等优势,协助向被扣车辆当事人做好法律释明、车辆进出调度、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从早晨8点多到下午三点多,经过七个多小时,三辆奥迪汽车均被顺利扣押。

      “没想到徐州竟然这么热,我们的一位同志就要中暑了,多亏了泉山法院的干警提前做好准备并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兄弟法院真是热情、周到,周全!”

      泉山法院着眼于工作细节,在“全国法院‘一盘棋’, 兄弟法院是一家”理念引领下,始终强化大局意识,注重跨区域司法协作、沟通交流与合作,对于其他法院的协助执行申请,积极配合,节省司法资源,维护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泉山法院
责任编辑:唐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