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多走几步 弄清来龙去脉  多说几句 化解多年心结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5:02 打印 字号: | |

年二十六一上班,徐州经开区法院信访接待室收到信访人郭某送来一面写有“秉公办事、执法如山”的锦旗。

2018年4月郭某从被告公司处承包经开区某街道社区发包的小区围墙建设工程,因工程款支出与结算问题和被告公司、社区领导发生纠纷起诉到经开区法院。由于郭某提交的证据中,与被告公司约定不规范,致使证据不充足,法院一审仅支持郭某部分请求,郭某不服提出上诉,历经二审、重审、再审、检察监督等司法程序,郭某的请求仍未得到支持,2020年开始信访。

郭某的信访案件作为经开区重大风险隐患案件,涉及到居民小区民生工程,信访人还是带领多名民工施工的工头,经开区法院本着重视民生保障、化解民生纠纷的工作原则,按照信访人案分离制度,由主要院领导亲自办理。

办案组通过查阅卷宗、勘验现场、约见当事人、多次走访基层组织了解信访人真实诉求,在走访信访人家庭及基层组织过程中了解到其常年在建筑工地打工为生,收入不定,带人揽活被多个项目拖欠工程款,直系亲属中有“五保户”、精神病残疾人需要其支付治疗费等实际困难。

经开区法院核实情况后积极与地方政府、上级法院沟通联动,争取政法委专项救助资金支持,并向被告公司释明法律,公司同意对郭某进行补偿,在府院多方共同努力下形成司法救助合力,春节前郭某收到了救助款,彻底解开了多年心结。


 

来源:徐州经开区法院
责任编辑: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