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以心护“薪” | 徐州鼓楼法院一则案例入选江苏法院护“薪”保民生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1:08 打印 字号: | |


深化执行联动机制 助力案件顺利执结

谢某某与姚某某

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执行案


【执行要旨】

      对于故意逃避执行、隐匿财产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鼓楼法院充分利用社区法官工作站、当地居民调解中心查找被执行人线索,深化执行联动工作机制,谋划强制执行措施的有效应用,重点执结一批涉民生的“硬骨头”案件。


【基本案情】

      谢某某与姚某某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一案,徐州鼓楼法院依法判决姚某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5万余元。执行过程中,鼓楼法院按照法律规定从被执行人账户中强制扣划1.5万元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在多次传唤无果的情况下,为推动案件顺利执结,鼓楼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通过与被执行人居住地的社区组织、社区法官工作站等加强沟通,及时了解被执行人每日去向和出行线路,并联合当地基层网格员,提前做好布控工作,最终将被执行人顺利拘传到庭。鼓楼法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法析理,让其知晓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将会面临的不利后果,后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典型意义】

      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效果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鼓楼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积极谋划,主动延伸执行职能,变革执行思路,创新执行举措,充分利用法官工作站、当地居民调解中心,拓宽线索发现路径,完善财产查找手段,为执行到位做好充足准备,积极为涉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鼓楼法院
责任编辑: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