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普法零距离 | 沛县法院魏庙法庭普法宣传进网格,凝聚治理“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14 09:20:44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社区网格员法律素养,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近日,沛县法院魏庙法庭袁航庭长一行来到五段镇奥体中心,开展“普法宣传进网格,凝聚治理微力量”主题宣讲活动,为网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普法宣讲过程中,袁航庭长和李艳玲法官根据基层的普法需求,结合多年案件办理的经验,为网格员针对性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现实案例的剖析,通俗易懂的讲解,剥茧抽丝,让在场的网格员听得懂,记得住,切实提高了普法实效。


随后,针对网格员提出的法律问题,主讲人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发放便民服务、法律援助等宣传读本。

宣讲活动结束后,网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普法宣讲深入人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努力当好遵法守法的示范者和带头人,提高自身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来源:沛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