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关键字: 栏  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徐州市政协到市中院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09:46:49 打印 字号: | |

      5月1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玉娟一行到市中院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岳彩领主持。

      李玉娟指出,提案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之一。近年来,市政协高度关注法院工作,围绕法治营商环境、攻坚执行难、少年家事审判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大量提案。市中院将提案办理与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在办理工作中,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机制健全、工作高效,注重分析、答复扎实,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得到委员的普遍赞扬,办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李玉娟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提案办理工作,用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为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发挥司法建议职能。通过提案办理,加强对类案、系列案、新类型案的追踪和总结,及时反馈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在促进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助推审判工作和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提案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法院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政协将结合人民法院的工作重点,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发展和法治徐州建设。

      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法院办理政协提案情况,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承办的政协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文:张稳稳 王西元

      审核:褚红艳 房涛


 

责任编辑:唐新利